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

自製雞精粉

http://thewondermummy.blogspot.com/2014/08/homemade-chicken-stock-powder.html?m=1 这边是original食谱,需要用oven 烘,但是我只有面包机没有oven,所以就全程用面包机代劳。
我的材料: 1 朵香菇 1棵葱 (只取白色的部分) 1个芹菜 12 瓣蒜头 1粒 黄色大葱 1条 红萝卜 220g 鸡胸肉 少许盐
(我没有跟食谱用那些香料,也没有白酒)
做法: 1. 把全部材料blend幼 2. 开始jam function,先热锅 3. 放一汤匙油进去面包桶,把全部材料放进去炒 4. 第一轮9号还炒不干的,第一轮完毕后把全部材料再拿出来blend一次,开始第二次9号 5. 第二轮9号完毕后,如果还不够干材料没有很幼,必须之下再拿出来blend一次再放回去开始第三轮 6. 完全炒干后,放进blender搅成粉,收进玻璃罐,收冰箱可存6个月
我总共走9号两轮半,第一轮完毕后鸡肉都被炒成一团一团不幼,我没有blend幼就开始第二轮的9号,结果第二轮完毕后还是不干。过后我拿出来blend后再放回去开始第三轮,很快就干了。所以,我觉得最好第一轮完毕后blend过才开始第二轮,整个过程会比较快。
但是我觉得整个过程比oven省时很多,我参考的食谱用平底锅炒过后才放进oven烘,还要烘6-7小时。面包机省时很多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